樂活人生來臨!推薦三個踏青好去處


2021.04.01
台灣是一個多山的島嶼,在不到3.6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上,分布了超過269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峰,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。但是平常沒時間去爬山怎麼辦?沒關係!今天小編就來介紹三個踏青的好去處!

1. 陽明山竹子湖:竹子湖是由火山圍繞的盆地,並無湖水,只因此地原一處火山堰塞湖,經過湖水不斷侵蝕,再經居民開墾,昔日滄海遂成良田;竹子湖的花景、尤其是海芋,真的是美不勝收。大家要避開連假時間,會有交通管制,可能會要走上去喔!

2. 老梅綠石槽/富基漁港:老梅石槽又稱綠石槽海岸,因為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,放眼望去,綠意盎然,故而得名。是全臺少見的特殊景觀,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遊客來此駐足觀賞,一月去雖然冷,但是海岸寧靜得很迷人!有時候還會有淨灘活動,幫助這個環境又能欣賞美景,非常值得!隔壁的富基漁港每攤都會熱情地邀請你,但是大家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喔!

3. 貓空是大台北地區的境外桃源,上面有很多步道,是全家大小最適合的景點,特別推薦的餐廳是阿義師的大茶壺!
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