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」成為防疫新保障!在民眾瘋搶後,保險公司緊急停止受理


2021.02.19

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的影響,大家在落實防疫措施的同時,可能會面臨經濟的風險,「臺灣產物保險」因此推出「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」,只要收到居家隔離、集中隔離、隔離治療、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通知書,最高可以拿到10萬元的補償金!


圖片來源

這份保險沒有區分居住區域、性別、職業及身體狀況,通通採取單一費率,250元的保險費可以具有5萬元的定額補償金保障;500元的保險費則可以具有10萬元的定額補償金保障。除了第五類傳染病COVID-19外,五大類法定傳染病都可以得到保障,包含第一類傳染病狂犬病、第二類傳染病登革熱、第三類傳染病日本腦炎、第四類傳染病流感併發重症等,只要為了配合處置措施中的其中一項,就可以拿到保險金額。

不過,近日,由於我國本土案例增加,這份保險大受關注,民眾爭相搶購。保險公司緊急發生通知,因為湧入的案件數量已經超過公司行政作業的負荷,銷售的情形也即將達到公司設定的風險累積額度,於2021年1月25日17:00起停止受理。

買一份保險,或許多一份保障,在為自己風險評估的同時,不要忘記確實遵守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,守護他人喔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