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單字!「網紅」到底在紅什麼?


2020.12.28

近年來,除了我們所熟知的在大眾媒體上曝光的名人外,在網際網路上,因為從事某行為或發生某事件,得到網路閱聽人的關注,從而走紅的人,就是「網紅」。

 

圖片來源

 

celebrity 名人

Internet/cyber/online celebrity 網路名人

在網路上的名人就是網紅,依據網紅粉絲人數的多寡,可以進一步區分網紅的類型如下:

megacelebrity大型網紅:粉絲人數超過100萬人

macrocelebrity中型網紅:粉絲人數介於50萬人至100萬人

mid-tier celebrity小型網紅:粉絲人數介於5萬人至50萬人

microcelebrity微型網紅:粉絲人數介於1萬人至5萬人

nano celebrity奈米網紅:粉絲人數介於1千人至1萬人

 

influencer影響者

在網路上具有影響力的人就是網紅,在歐美國家比較常使用。依據網紅具有影響力的領域,可以以“-fluencer”形容,舉例如下:

cleanfluencer在清潔方面具有影響力的人,提供大家實用的打掃技巧。

fitfluencer在健身或健康飲食方面具有影響力的人,提供大家合適的瘦身或塑身訣竅。

 

KOL(Key Opinion Leader)關鍵意見領袖

在網路上的關鍵意見領袖就是網紅,在亞洲地區比較常使用。由於網紅在特定的領域裡具有發言權和影響力,並且受到許多的網路閱聽人的支持,因而成為網路的關鍵意見領袖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