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品牌logo改版!這不是我們熟悉的Gmail啊…


2020.12.28

你有發現Google的logo悄悄改版了嗎?Gmail、Google雲端硬碟、地圖及日曆等一系列套裝軟體,在形狀上的改變不大,在顏色上則融入Google紅、黃、綠及藍的品牌四色,這是Google的品牌升級計畫。

 

圖片來源

 

沒有比較、沒有傷害,與之前的logo對比,現在的logo設計強調與Google品牌強烈的連結性,卻被使用者嫌棄越改越醜!除了Google,Instagram也曾經面臨這樣的窘境。在2016年,Instagram把經典的「拍立得相機」造型logo改為「扁平化相機」造型logo,並且同時採用品牌色的設計,就引發大量的吐槽,甚至有人請願希望官方改回來……這些品牌logo改版,不僅視覺上使用者不買單,在使用上,所有相關的系列軟體都採用品牌色,相近的顏色也導致難以辨認的問題。今(2020)年,Instagram推出十周年經典圖示回歸活動,相信不少人都有跟上這波風潮吧!

 

即使網路上負評不斷,Google和Instagram等品牌為了因應各式各樣螢幕裝置的普及,需要降低品牌logo的視覺複雜程度,讓使用者更加專注於內容,仍然持續改版品牌logo。在競爭眼球的今日,logo也被要求提升傳播效率和增加內容銷量,不過,logo之於品牌,從來都不只是標誌,更承載一路走來的故事和大家的情感啊!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