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而已!「人生的半場還沒拚完,你還有什麼不敢拚的呢?」


2020.11.24

子曰:「吾十有五而志於學,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,不逾矩。」我們從小朗朗上口的《論語》,無形之中成為我們人生的指引。妳也在「三十而立」的交叉路口嗎?今(2020)年,陸劇陸續推出《二十不惑》及《三十而已》,前者描述四位即將畢業的女大學生,在從校園到社會的過渡期中,經歷挫折、迷茫及狼狽,卻在親情、友情及愛情的守護和扶持下,收穫成長;後者的姊妹作則描述三位三十歲的都市女性,遭遇家庭、生活及事業等多重壓力,如何面對及抉擇……

 

圖片來源

 

《三十而已》在臺灣引起不小的迴響,貼近現實生活的劇情,宛如真實的妳我她。30歲,彷彿成為我們人生階段的一道檻,在面臨抉擇之際,不妨參考劇中的金句,讓我們更有勇氣面對吧!

 

圖片來源

 

  1. 沒有20歲的肆意灑脫,沒有40歲的雲淡風輕。30歲,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。
  2. 20歲看30歲一點也不怕老,40歲看30歲也只會說一句『不過三十而已』。
  3. 30歲之前看數量,30歲之後看質量,儀式感是沒有放棄自己最好的證明。
  4. 我們現在才30歲,人生的半場還沒拚完,你還有什麼不敢拚的呢?
  5. 之前的30年,我一直活在別人對我的期待裡,以後,我想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