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正在工作和夢想間掙扎嗎?讓《青春紀錄》為你出氣和打氣吧!


2020.11.24

夢想與麵包,到底能不能夠兼得呢?

 

有時候,在職場上,夢想好像成為一種奢侈。韓劇《青春紀錄》描述爲了實現夢想的年輕人,以各自的方式朝向夢想前進的火熱紀錄。由朴寶劍、樸素談及邊佑錫主演,道出正值20世代的我們,在職場上,努力也可能沒有任何回報的無奈。

 

圖片來源

 

劇中,提供我們許多的職場金句,有厭世的,也有充滿拚勁的,為我們的無奈出氣的同時,也為我們的夢想繼續打氣!

 

【出氣版】

「20幾歲的時候還可以作夢,幻想自己能實現夢想,聰明的人可能20幾歲就會領悟。與其做不切實際的夢,不如認真賺錢。」

 

圖片來源

 

我們期許自己為了夢想努力,但是,可能努力一輩子也部會成功甚至沒有任何的回報,這就是人生的現實啊……

 

【打氣版】

「世上哪有不辛苦的工作?人生在世都不輕鬆,我們只能自己從中找尋樂趣。你也應該去找尋自己的樂趣,樂趣不會有人免費送給你的。」

 

圖片來源

 

如果工作讓你覺得厭世,那就轉念一想,讓自己開心起來,繼續努力吧!

 

「我在離職的時候,就下定決心要為自己而活。」

 

圖片來源

 

既然都下定決心離職,那當然是為了自己好好活著囉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