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!婆媳不和、財產之爭 臺式家庭的問題搬上螢幕 引發討論熱潮


2020.11.24

由鍾欣凌、黃姵嘉及張書偉等人主演的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,以臺式家庭為背景,討論家庭和社會的倫理、失婚、啃老及財產分配等議題。劇情圍繞蘇家「珍賀齋」餅店,以蘇家小媳婦的視角,描述蘇家婆婆和五位子女在面對婆媳不合、財產的爭奪及餅店倒閉的危機等問題時,各懷鬼胎……

 

圖片來源

 

鍾欣凌飾演蘇林彩香,是「珍賀齋」餅店的老闆娘。在面對丈夫和小兒子突然過世後,視小媳婦為掃把星,與其斷絕聯絡。而在餅店的生意越來越差的情況下,萌生退意,不過,子女們卻覬覦她的財產,彷彿詐騙集團!

 

圖片來源

 

黃姵嘉飾演奚伊鷗,是蘇家的小媳婦。在丈夫意外過世後,成為小寡婦,不被夫家人待見。身為「正義小鷗」,對於婆婆的惻隱之心,重新捲入之前不良的婆媳關係,努力重振婆家的餅店事業!


圖片來源

本劇採用誇張又戲謔的手法,細膩刻畫在華人社會裡傳統父母與現代子女的關係和相處,笑中帶淚的故事,受到觀眾的喜愛,收視率屢創新高~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