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時裝週RE:CONNEXT!在後疫情時代 我們將重新與世界連結


2020.11.24

一年一度的「臺北時裝週」登場!文化部自2018年開始著手辦理作為臺灣服飾產業代表的重要平台「臺北時裝週」,今(2020)年,全球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時裝週以”RECONNECT”與”NEXT”結合的"RE:CONNEXT”概念,期待產業重新復工,人際關係重啟,創新的觀點讓我們與世界重新連結。

 

圖片來源

 

以松山文創園區作為時裝週的主場,分別設置數位展演場域「懸日航站」、實體動態秀展演「地上基地」、介紹臺灣時裝設計師/品牌的「驅動市集」及「時尚街拍」區域。

 

圖片來源
「懸日航站」包含數位品牌展和數位主題展,數位品牌展以沉浸式實驗的方式進行,在全黑的場域內展出聲光和互動式科技;數位主題展則又分為以資源再生為主題的「原始直覺」,和以設計師們腦海中最無拘無束的幻想為主題的「數位神遊」。

 

圖片來源

相較於「懸日航站」的全黑,「地上基地」是全白的場域。以未來的地上要塞為概念,打造簡潔感和直線型的秀場。

 

圖片來源

「驅動市集」是臺灣時裝作品與消費者連結的橋樑,你可以在此與創作者面對面互動,並且了解臺灣上中下游從研發、製造到設計的時尚產業鏈。

 

圖片來源

「時尚街拍」設置「Textile Installation」的裝置,以永續利用為概念,使用各式各樣的碎布、纖維及自然媒材等材料,經由設計師的巧手,展現舊衣新樣。

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街拍打卡,為時尚留下每個人不同的紀錄和詮釋~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