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駝背害到你的健康


2020.11.24


走在路上觀察行人,會發現許多人有駝背。駝背對我們的健康所造成的影響比想像中嚴重,不僅僅只是外表看起來不美觀、缺乏自信,還會導致頭痛、肩頸痠痛、內臟壓迫、骨盆歪斜、小腹凸出等各種毛病,不知不覺中損害我們的健康。

 

造成駝背的原因比較常見的有兩點

第一點 : 缺乏運動,導致肌力下降,無法維持正確的姿勢。

第二點 : 長時間緊盯電腦、手機,慢性前傾姿勢破壞頸椎弧度,脖頸變得僵硬,頭部、下巴向前突出。

 

而改善駝背的方式,主要有三的方式:

第一個方式為【游泳】,透過水壓,可以保持身體平衡、回到最原始的狀態,同時調整體態。

第二個方式為【瑜珈】,專業瑜珈動作的調整,也能改善,像是駱駝式,能舒緩脊椎與改善下背疼痛,並且將鬱悶的胸口打開,呼吸會變順暢,也能減輕日常生活中的壓力。

第三個方式為【重量訓練】,可以透過訓練背肌、伸展運動來改善駝背。

 

為了我們的健康以及外在儀表,我們要改善駝背,有慣性駝背的人,胸口通常會比較緊,導致呼吸較不順暢;除此之外,背部的肌肉也較無力,會影響到脊椎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