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沒有器材,也能做運動


2020.11.24

由於疫情的關係,下班後或假日時刻,很多人待在家裡的時間比待在外面的時間還要久,本來有健身習慣的人們,因為疫情,也比較少去健身房了,身心也因此感到悶壞了,本篇將告訴你,如何在家裡,沒有器材可以使用的狀況下,如何維持運動習慣並且保持身材。

 

(一)深蹲

深蹲,是一種鍛鍊大腿肌肉的方法,同時也會提高心臟功能。深蹲時,身體要站直,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背打直,髖關節與膝關節逐漸彎曲,像要往後坐那樣向下,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。停留一秒後再由大腿發力站起身。

如果一開始無法一次做到深蹲到位的話,可以先試著扶著桌子,動作與一般深蹲相同,但可以藉由手部下壓施力,減少雙腿負重。

 

(二)伏地挺身

「伏地挺身」是很棒的上半身運動訓練動作,但很多人無法做到位,有些是姿勢做錯;有些是因為臂力及胸肌不足以做好伏地挺身,或是做不了幾下。這時我們也可以靠著循序漸進地方式,從「推牆伏地挺身」開始,上手後可以依序做「推桌伏地挺身」、「跪地伏地挺身」,逐步增加強度,最終就可以開始做伏地挺身的訓練。

以上兩個大家所熟知的運動可以讓我們就算在家,沒有器材,也能維持運動習慣並且保持身材。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