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讓冷戰斷了你們的感情


2020.11.24


冷戰是情侶間的難題,在衝突爆發後,雙方都不想認輸,不用低頭道歉,主動道歉這個行為對彼此來講就像是尊嚴一樣,誰都不想傷害自己的自尊,但殊不知,冷戰愈久,雖然保有著自尊,卻傷害了這段感情,因為冷戰斷絕了溝通,斷絕了彼此和好的橋樑。

情侶之間的爭吵時常會有,但憤恨的情緒千萬不要帶過夜,否則彼此氣難平,傷害將被無限放大。因此,情侶間有爭吵、矛盾時,建議當天解決。如果沒有彼此談和,甚至邁向冷戰時,會對感情產生不好的化學反應。大部分的分手往往都不是吵架導致,而是冷戰以及冷漠。冷戰比吵架更可怕、更傷感情,因為吵架只是暴露問題,可以透過解決問題的過程來修復彼此的關係,甚至讓感情更穩定,冷戰卻是斷絕了溝通,誰也不讓誰。


想要破除冷戰的冰點,是需要放下自己總是「正確」的想法。要是著學會說「對不起」。需要冷靜下來,反思這段關係,可以的話,能與對方分享是更好的。不要讓自以為是的自尊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。

當然,主動求和是很困難的一件事,但試想著,如果另一半對你來說,是無可取代的重要,那為何要因為自尊心來傷害你重視的人呢?所以適時的放低姿態,對彼此的關係是好的。

 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