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選三個登山步道,放鬆你的身心靈


2020.11.24


身處台北市,雖然高樓大廈林立,但卻也有許多登山步道,讓當地居民或是遊客能在閒暇時刻,登山健行,體驗大自然的芬多精,以下介紹三個登山步道,沿途風景優美,讓登山客能夠放鬆心靈。

 

四獸山步道

四獸山步道是台北信義區著名的郊山,以四種動物「虎、豹、獅、象」為名,其中的虎山與象山是大家所熟知的,總是吸引許多愛好山林的人拜訪。

這四座山海拔不高,也爬完是很輕鬆的,所以想要感受山中美景以及居高臨下、一望無際的舒暢感,可以選擇四獸山步道,視野相當的好,都可以將台北市一覽無遺。

 

陽明山夢幻湖步道

夢幻湖登山步道的沿途美景非常吸睛,生態非常豐富。此步道是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一處環形步道,從冷水坑出發,途中可已經經過牛奶湖、菁山吊橋,體力好的話甚至可以走到擎天崗。

 


內湖金面山步道(剪刀石)

相對於上述兩個登山步道,金面山步道算是有挑戰性的,海拔雖僅258公尺的內湖金面山步道,卻有高山般的氣勢,途中有個「大岩壁」,爬起來不輕鬆,因此吸引山友前來此處爬山。

 


假日有空的話,不妨約親朋好友一起走登山步道,實是個放鬆身心靈的行程。

 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