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5屆電視金鐘獎大贏家!年度大勢戲劇《想見你》風光抱回四項大獎


2020.10.05

第55屆電視金鐘獎於9月26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登場,總共頒發四十個獎項。其中,去(2019)年度大勢戲劇《想見你》不負眾望,抱回戲劇節目獎、戲劇節目女主角獎、戲劇節目編劇獎及節目創新獎四項大獎。

圖片來源

 

由導演黃天仁執導,編劇簡奇峯和林欣慧執筆,柯佳嬿、許光漢、施柏宇及顏毓麟主演,劇情描述在2019年,黃雨萱失去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王詮勝,憑藉思念回到1998年,靈魂穿越成為另外一個與自己長相相同的女孩陳韻如,並且遇到與逝世的男朋友長相相同的男孩李子維,還有總是默默守護陳韻如的男孩莫俊傑。在未知的謎團和交錯的時空中,他們嘗試改變過去和未來的命運。

圖片來源

 

本劇在開播初期反應平淡,隨著劇情節奏逐漸攀升、不斷反轉,開始於PTT引發討論熱度,收視率也穩定上升,並且在各大媒體平台收獲非常高的評價。而在第55屆電視金鐘獎上,不僅入圍包含戲劇節目男主角獎(許光漢)和戲劇節目導演獎(黃天仁)六項大獎,更順利榮獲節目獎、節目女主角獎(柯佳嬿)、節目編劇獎(簡奇峯和林欣慧)及節目創新獎四項大獎。

圖片來源

 

本劇帶領大家抽絲剝繭,探討自我認同的議題。戲劇節目獎的評審更認為,「在愛情偶像的基底,巧妙融合奇幻穿越、懸疑推理等元素,打造出煥然一新的平行宇宙觀,手法大膽突破、角色複雜多變,卻又能扣緊主題,引領觀眾的期待、認同,是台劇史上獨樹一格的創新之作。」

圖片來源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