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到底能不能成功瘦身?


2020.10.05


開始跑步時,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:跑步會不會很傷膝蓋?為什麼一跑起來腿就發癢?夜跑完怎麼會睡不著呢?已經很努力跑步了,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?

跑步被認為是有效減重的方法之一,但這並不意味著單憑跑步就能達到減肥效果。許多人努力跑步,卻發現體重沒有減輕,甚至向上攀升,可能原因除了運動不足外,飲食與重訓也扮演關鍵角色。忽略飲食控制,吃進去的熱量比消耗的還多,體重自然降不下來;重量訓練則能刺激肌肉生成,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率,打造不易胖的體質。

About.com專欄作家克莉絲汀勒夫提出3項建議,跑步、飲食、重訓三管齊下,自然能夠雕塑體態、健康減重。


1、三餐都要吃

有了足夠的營養供給,跑步才能有效燃燒熱量。禁食只會使飢餓感激增,讓人更想大吃特吃。


2、運動天數要夠

美國國家體重控制中心指出,每個禮拜需燃燒超過2800卡路里的熱量,才能成功瘦身。對初學者而言,一個禮拜只跑一天絕對跑不到這樣的分量。建議養成習慣,一個禮拜多跑幾天,並逐步增加慢跑時間,才能達成足夠的運動量。


3、保持耐心

標榜「一周瘦三公斤」的快速減肥只是天方夜譚,一個禮拜若能瘦下0.5公斤,已是相當不錯的進展。因此,跑步減肥 切勿操之過急,2個月瘦下5磅(約2.2公斤)是比較合理的目標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