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會及育兒好景點-新竹動物園


2020.09.30


圖片來源

有著84年歷史的新竹動物園,原先只是附設於新竹公園的小小動物園,當時園內的環境空間非常狹小、且對於動物並不友善,直至2012年新竹市政府決議重新整修,休園六年再次開幕。一從入口進去,可以看到全新樣貌的動物園,以及最近非常熱門的森林食堂,整個園區被高聳的樹木環繞,好像走進一座森林的感覺,森林裡有我們,有動物,搭配大地色系的設計,好像一張畫布般,融洽又和諧。


不過這裡的動物園並不是以千奇百怪動物為主角,而是一個適合假日散步的城市旁綠洲的概念,園區開闊且只以木頭柵欄圍住,讓動物沒有被圈養的感覺,人們比較可以跟動物互動。園區裡還有最受歡迎的河馬【樂樂】,還有販賣它的周邊商品,瞬間融化所有人的心!


(圖片來源IG:weiyin.com.tw)


當一周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時,不妨來新竹的動物園走走,有讓人逃離塵世之感,別忘了點一份園區熱門點心,小栗子雞蛋糕,外皮酥脆,不只造型可愛也很好吃呦!


(圖片來源IG:sharychung76)


🔺 開放時間:每周二~日9:00~17:00(周一與除夕休園)

🔺門票:

全票50元:12~64歲

優待票25元:非設籍新竹市6~12歲

🔺免票:

(1)未滿6歲之兒童

(2)設籍新竹市12歲以下兒童

(3)年滿65歲以上

(4)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1人

※使用悠遊卡票價9折,並可快速通關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