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計程車報告!情人節就是要餐餐約會 計程車幫你一起來放閃


2020.09.09

一說到打電話叫計程車,你是不是也馬上就想到55688呢?成立於2005年9月的台灣大車隊,目前於全台的計程車已經累積超過22,000台,市佔率達到24%。為了更貼近乘客的需求,台灣大車隊於2016年設立大數據發展事業處,藉由數據資料分析應用,了解乘客食、衣、住、育、樂與行的關聯,希望能夠提供更便利的乘車體驗。

圖片來源

 

七夕情人節將至,台灣大車隊也公布「2019年浪漫七夕搭車行為洞察報告」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過去大家都是如何放閃的吧!

 

根據報告,在七夕情人節當天,中午的叫車需求量比平常高出17%,由此可見,情人節當天就是要餐餐約會,不放過任何放閃的機會。到17:00-18:00的下班時間,叫車需求量更是平常的兩倍,大家應該都是為了趕約會吧!而在情人節大餐後,返家時間的高峰為22:00左右,情侶依依不捨道別,相較於平常的高峰晚1小時。而且,叫車的需求量也比平常高出70%,可能與選擇的餐點有關,情人節佳餚少不了美酒陪襯,酒後當然不可以開車啦!


圖片來源

 

而從乘客搭車的目的地來看,以台北市為例,情侶的約會勝地有都市比逛──東區商圈、文青必遊──華山文創園區及饕客必吃──台北小巨蛋和八德路、建國南路一帶。進一步分析情人節餐廳的資訊,最受歡迎的餐廳類型前五名依序為餐酒館、西式餐廳、日式料理、港式飲茶及中式火鍋。

圖片來源

 

以上資訊僅供大家參考,不要忘記在美好的情人節夜晚,喝酒不開車喔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