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好也沒關係!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告訴我們:「你作為你自己,已經足夠好了!」


2020.09.09

根據統計,我國107年度精神疾病患者門、住診人數將近273萬人,這些統計還不包含沒有看診的潛在病患。由此可見,我們和身邊親朋好友的心理健康不容被忽視。


圖片來源

 

近日,由金秀賢和徐睿知主演的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,就是以「精神病」為主軸,探討許多心理層面問題,引起大家的共鳴。劇中,以童話故事帶出每集的主軸,從暗黑卻超寫實的角度,勾勒人心和值得社會探討的議題,最終編劇其實想要告訴大家,「你是你的樣子也沒關係、我是我這樣也沒關係,我們還是很不錯的。有問題又怎麼樣呢?那也沒關係。It's okay not to be okay.」


圖片來源

 

以下讓我們一起從劇中的道理反思現在的生活,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「自己幸福的主人」喔!


圖片來源

  1. 不要忘記克服過去,如果你克服不了,你就只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孩子。
  2. 能否掙脫「項圈」,決定權操之在己。
  3. 如果要讓身邊的人幸福,就要讓自己幸福起來。
  4. 又不是年長就不會犯錯,人都是要跌跌撞撞走完一輩子的。
  5. 人就是因為脆弱才會聚在一起。互相依靠扶持,這就是人。
  6. 唯有將不好記憶埋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,才能變得更堅強、更熱情、更有韌性,只有那樣的人才會得到幸福。
  7. 別再作夢,別抬頭看夜空繁星,低頭看看踩在泥濘裡的雙腳吧!那才是現實,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,每個人都會變開心。
  8. 自己,才是自己幸福的主人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