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同樂!一起動手做香蕉吐司盒子!


2020.09.04

(圖片來源)

暑假已過一半,家長們是否還在煩惱還有哪些地方可以讓孩子放電呢?那就一起來體驗手做料理的樂趣,既有得吃又有得玩,這次要介紹的創意料理很簡單,就是香蕉味滿滿的吐司盒子,材料隨手可得,甚至自己可以多加變化,加入孩子喜歡的食材,一同體驗下廚趣味,還可以促進感情呢!

🔺 食材準備:2人份

  1. 過熟的香蕉一根
  2. 吐司四片
  3. 雞蛋一顆

耗費時間:15分鐘

 

製作方法:

1.先將吐司去邊

(圖片來源)

 

2.使用叉子將過熟的香蕉搗成泥狀,一邊備用(過熟的香蕉非常軟且甜度很夠),此步驟可以改成自己喜歡的食材,如活腿、起司等。

(圖片來源)

 

3.用擀麵棍將去邊吐司擀平,在吐司中間鋪上搗成泥狀的香蕉內陷

(圖片來源)


4.
將蛋液打散塗抹在吐司的邊緣,蓋上另一片土司並用手壓緊邊緣


(圖片來源)


5.
利用叉子在吐司的邊緣押上花紋,讓吐司邊緣更緊密,隨後將吐司表面塗上蛋液(可以讓烤出來的吐司盒子更金黃)


(圖片來源)


6.
放入烤箱烘烤5分鐘之後,打開烤箱蓋子,將吐司盒子翻面也塗上蛋液,繼續烘烤5分鐘(兩面都塗上蛋液並烘烤可以讓兩面更金黃漂亮)


(圖片來源)


7.
烘烤完成,表面金黃酥脆,香蕉味鋪鼻

(圖片來源)

 

美味的香蕉盒子出爐!咬一口,香蕉味十足,搭配上焦脆的皮,絕對可以擄獲小孩子的芳心,無聊的午後,親子間不妨一起動手做料理,不會弄得兵荒馬亂,同時又可以品嘗DIY的樂趣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