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劉給大家的心靈雞湯!大叔男神溫暖的人生哲學


2020.08.11

出道至今十九年的孔劉,是許多人心目中的「大叔男神」,不僅因為他自然又精湛的演技,更因為他真誠的人生哲學,讓人欽佩。孔劉曾經出演《熔爐》和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兩部探討社會議題的電影,雖然拍攝當時頂著巨大的壓力,但是,為了不愧對自己演員的身分,大叔男神不僅參與演出,更是電影誕生的推手!

 

「做對的事情,無論有沒有人看見!」

圖片來源

 

在當兵時,孔劉獲得上級長官致贈的小說《熔爐》,故事改編自韓國聾人學校大規模性虐待的真實事件。深受小說震撼的他,在退伍後馬上與經紀公司竭力奔走,籌資促成電影的拍攝。這部電影不僅被評論為「2011年韓國最偉大的電影」,更撼動韓國社會,通過大家所知道的《熔爐法》(對於身障人士及兒童性侵加害者加重量刑的法案)。孔劉秉持著「做對的事情,無論有沒有人看見」的精神,讓大家正視社會的問題。

 

「在人生中,最不能夠缺少的是『感性與純真』!」

圖片來源

 

去(2019)年,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上映,故事描述女性在家庭、社會及自我間的衝突。還記得在原著小說於出版時,韓國公開推薦的藝人都曾經遭遇網路霸凌,所以,孔劉決定參與演出是一個勇敢的抉擇!他表示,對於劇本的選擇其實沒有特別偏好的類型,只是思考,「身為一個演員,我能夠做些什麼呢?」

圖片來源

 

大叔男神其實非常感性,在出演電影後,心疼媽媽的他,變得常常打電話關心媽媽,覺得身為女人,媽媽一定非常辛苦~

 

大叔男神溫暖的人生哲學,非常適合我們重新檢視自己啊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