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人其實更適合做朋友


2020.07.01



有些人對愛情的理解是:先做朋友,然後從友情發展為愛情。但是,並不是所有的友情都可以發展為愛情。可能你們做朋友時關係很好,但是真戀愛了卻會處處感覺不對勁,有時真的就是因為兩人關係太熟了而不適合戀愛。當然,也存在其中一個人想戀愛另一個人不想戀愛的情況。在具體聊這個話題之前,我們先來看一個讀者關於這類愛情的留言。


我朋友的故事:他有一個男朋友,剛戀愛三個月。剛開始的熱戀期,每天都很恩愛,有說有笑非常聊得來,社會議題女權主義,不能和別人聊的,通通都可以和他聊,可是到了後來常常吵架,吵到要分手,他很無助,對方壓力也很大。

有些人,只適合做朋友,不適合做戀人!關於這一點,很多人事後才明白,結果最後搞得連朋友也沒得做。其實,首先就應該去衡量一下你們是否適合做戀人。如果你不去衡量,只是仗著平日裡關係很好就自以為可以做戀人,那衝動之下戀愛了,你會發現很多問題,畢竟做朋友和做戀人有本質上的區別。當然了,如果你已經衝動戀愛了,就像這個讀者一樣,那發現了不合適最好及時分手。雖然在對方看來剛戀愛你就要分手很無情,但你只能這樣,因為不合適的愛情將就下去只會變成互相折磨。

 

 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