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對綠色消費了解有多少?


2020.07.01


在大家十分在意到底要怎麼吃?怎麼用?才安心?才環保?這樣的疑問,隨著黑心食品、有毒染料衣物、木製傢俱甲醛過高…等問題,引起大家更多的關注。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,現在很多協會個人持續推動「綠色消費」,關注食、衣、住、行等生活的需求。因為,保護環境的做法很多,綠色消費卻是每一個人在日常生活裡就可以做,也應該做的。

綠色消費並非再額外鼓勵大家消費,而是在消費過程中,必須符合 「三R三E」 的原則:消費減量(Reduce)再利用(Reuse)回收(Recycle)經濟效益(Economic)生態原則(Ecological)公平原則(Equitable);涵蓋了友善環境的設計、生產、銷售、消費,以及後續的回收。

那你知道哪些品牌在生產及銷售的過程中,有減少對資源的浪費、降低對環境的衝擊,實踐企業社會責任。希望更多人能認同綠色消費的作法,減少不必要的浪費,採購友善環境的產品,鼓勵友善環境的生產者,用正向力量來改善環境問題。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