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鐘教你 創意出好菜!


2020.06.30


(圖片來源:YouTube 型男大主廚)

雖然疫情已經趨緩,但殊不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近期美國、中國、韓國又傳出確診病例,各國人心惶惶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,能在家自己煮得安心又健康,勢必是所有人所追求的。

但是窩在家太久,能端出來的菜就那些,想必您也吃膩了吧?今天就教你一道新的創意料理「鮪魚泡麵蛋餅」,一家老小都可以吃的開心又健康,不用在苦惱到底該吃什麼!

 

所需食材:

鮪魚罐頭1/2罐、味味麵(肉燥口味)1包、泡麵調味包、雞蛋3粒、玉米粒3大匙、蔥花10克、柴魚片5克

 

所需調味料:

甜沙拉1小條

 

做法:

1.煮一鍋水,水滾後,先將泡麵放入熱水鍋泡軟(約40秒),取出瀝乾撥散備用。

2.取小湯鍋熱1大匙油,將泡麵和鮪魚、玉米、調味料包和蛋液拌勻後,淋入鍋中煎至定型。

3.利用上述所提及小湯鍋,接著翻面撒上蔥花,淋入調味料、醬包燒煮出香味後,再翻面續煎至熟,盛盤擠上沙拉醬,撒上柴魚片組裝即完成。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呢?就算料理經驗不多,也是輕而易舉呢!快動動手做起來吧!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