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跟馬總之間,只差了個阿里巴巴」,馬雲告訴你的6句職場語錄


2020.06.09


周星馳在演藝圈是富豪級人物,曾跟商界富豪馬雲在一場發表會上同台,周星馳說自己總夢想跟馬雲見一面,理由是希望像馬總一樣成功,主持人笑像他一樣日賺191億嗎?這時馬大放霸氣問了星爺:「那你呢?」,周星馳竟然接得輕鬆地笑回:「我跟馬總之間,只差了個阿里巴巴」!

而我們跟馬雲的差距除了個阿里巴巴外,馬雲的人生態度造就了現在的他。馬雲說出很多經典語錄,爲什麽能做出如此成就,時勢與英雄,誰創造誰? 看看他的思想方法是否能給身在職場的你許有所啟迪。

 

1.別把抱怨當習慣
有人曾經問馬雲:「能不能用一句話概括你成功的秘訣?」馬雲的回答是:「不要把抱怨當習慣!」

但當抱怨成習慣,就如喝海水,喝的越多渴得越厲害。最後發現,走在成功路上的都是些不抱怨的人。世界不會記得你說了什麽,但一定不會忘記你做了什麽!

2.成功的事業絕不是獨角戲
能力再優秀的人,也有無知的地方;而能力在地下的人,也有他善長的項目。所以,唯才是舉,「土鱉」未必不如精英,懂得借助別人為自己獲得結果;善用於選人用人而成為大器,找最合適的人,而不是最厲害的人。想要成功的事業,必須把眾人的力量形成一股合力!

3.敢於創新:要做就做別人不能模仿的
銀行不改變,我們就改變銀行;與眾不同,才能吸引更多目光。沒有突破,就等於什麼都沒做;標新立異,永遠不做大多數。挑戰我們一直認為對的事

4.抓住機遇:機會太多,你只能抓一個
機會很誘人,但也要敢於拒絕!創業拼的是對未來的預見。聰明的人,善於發現並抓住機會。機遇,就是永遠能搶在對手前面。危機來的時候,機會也來了,沒有出路的「機會」,撞破南牆也不是路!

5.誠信絕對不是一種銷售,更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,它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、點點滴滴的細節。
古人云:「君子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,言出必行,行則必果。」這是做人的準則,也是處理好人際關係、樹立起自己威信的有效方法針。示人以誠,各種策略才能有效實行;若失信於人,任你再高明的計謀也無法實現,任何事業也很難做成。

6.永遠要把對手想得非常強大,哪怕非常弱小,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強大。
一心想著「我最棒! 」 能夠快速進步的理由就是因為有好對手的存在。而且對手要越強越好。為了達到同樣強度,用盡方法都要努力讓自己成長。然而更重要的是戰勝自己!為了不輸給對手,一定要克服困難並戰勝自己。為此更因加強自己的控制力、觀察力與學習能力。


成功並非幸運,而是靠良好的心態加上不段努力與學習!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