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韓劇『未生』:盤點27句職場金句給你滿滿共鳴感


2020.06.09


(圖片來源:Netflix)

不管是準備進入職場或正身處水深火熱的職場老鳥,都非常適合看的一部經典韓劇『未生』。描述懷抱職業圍棋選手夢想的主角,到綜合貿易公司工作後所發生的故事。沒有主角光環的一齣劇,讓人總能在某幾幕瞥見自己的身影。


盤點劇中27句職場金句給你滿滿共鳴感

1.沒有ㄧ種選擇可以讓所有人滿意,所以,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吧。

2.總以為是過去纏著我們,但其實很多情況是我們纏著它不放。

3.不要追求沒必要的完美,追求需要完美的東西。

4.不要怪別人,看看自己的不足。

5.人活這輩子,經常要在明知道結果如何時,卻依然選擇開始。

6.將做選擇的瞬間都加起來就是生活。每個瞬間在做什麼樣的選擇,那些就是決定你人生的要素。

7.別急別急忙下班,回過頭再看一下你的位子吧,那樣就可以減少失誤了。

8.不是因為世界不公平而失敗的,而是因為我不夠努力所以才失敗的。

9.走不出去的路不是路。路為所有人都開放著,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走那條路。

10.你可能不太清楚,圍棋有這樣的術語,未生,完生…….我們現在還都是未生。

11.無論如何,這都是要活下去的人生,這都是值得一活的世界。

12.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得到的。

13.正所謂時勢造英雄,時勢可以造人也可以毀人,而且是一轉眼的功夫。機會來臨之時,不管你之前有多卑微,只要你把握住機會,你都可以成為英雄。

14.就算夢想被遺忘了,夢想也不會不是夢想;就算路無法被看到,路也不會不是路。

15.不要去做老好人,不要凡事打太極,要有自己的想法。

16.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但總有比你起得早的鳥兒。

17.路,最終還是要自己走,就算你有後門,還得看實力。

18.不是只有果斷的衝進危險的地方,才是勇氣,無視強烈誘惑我跳進去的地方,默默走我的路也是種勇氣。

19.不要過分地高看人和事,也不要將看似無用看似卑微的人和事完全無視。有用無用沒那麼絕對,看似毫無希望的未生變成完生也是極有可能的。所謂卑微和偉大,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。

20.酒,應該在心情好的時候喝。不然,酒後發熱,會變成傷身的毒藥。

21.人是擁有情感的動物,與人打交道時,能用理性和邏輯說服別人很好,但更重要的是,要在情感上讓對方認可你,要讓對方感同身受。

22.沒能力的人還要出面說要幫忙,那也是一種負擔。

23.錯了沒關係,但是要記住,如果犯了兩次同樣的錯誤,那就是你真正的實力。

24.若不想被人佔得先機,就要先下手為強。

25.要記住,公司不只是你一個人在做事,所以不能……僅僅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
26.如果想要贏,就必須先有一個能承受住所有問題的身體。

27.有些事情,光是用自尊心和傲氣,是無法越過去的,所以儘管不喜歡,有些事是不得不做的,是吧?

 

在職場上,我們都是未生。未生一詞源自於圍棋術語,棋盤上的最後一步棋,能造成起死回生的局面;而完生指的是在棋局中完全活下來的棋子。未生是如此有無限可能,因此就算在職場上不盡如意也不要氣餒,繼續加油。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