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手搖杯上癮症嗎?


2020.06.08

手搖杯不論是在夏天還是冬天都同樣熱賣,根據經濟部統計,2017年飲料店營業額將突破500億元,再創歷年新高,由此可見,手搖杯已成為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再加上手搖杯品牌不斷推陳出新,饒富創意又多變化的口味,讓人更難拒絕它的誘惑。不過,手搖杯卻暗藏健康危機,像是糖分、香料等化學成份,不但容易上癮更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但是真的完全不可以喝手搖杯嗎?


訣竅一:慎選飲料種類
紅茶拿鐵(紅茶+牛奶)就比奶茶(紅茶+奶精)健康,甜度上選擇無糖,也可以減少不少熱量攝取。 許多人覺得喝果汁比茶類飲料健康,但其實像是熱門的金桔、檸檬、蔓越莓等添加飲料,酸甜的口味十分受人歡迎,但其實這些水果單吃是非常酸的,手搖飲業者必須加更多糖。

訣竅二:重新分配當日熱量
「假設我喝下一杯500大卡的飲料,就應該要重新分配當日的熱量攝取」例如晚餐就要少吃一點,避免當日總熱量爆表。


如果你是手搖杯重度成癮的人,兩個訣竅一定要記得啦!

 

 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