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的好處你知道了嗎?


2020.06.08

你開跑了嗎?

跑步為一種有氧運動,跑步訓練可以提升心肺耐力、肌耐力、速度和意志力。在訓練心肺耐力時,以每分鐘心跳維持在140到160次為最理想,低於每分鐘130次的心跳頻率並無法明顯改善有氧能量;而腿部肌肉的強弱則與你的跑步速度、時間長短有直接的關係。跑步不僅可以為我們的身體帶來許多好處,對心理也可以產生正面積極的幫助,像是:燃燒卡路里、身體平衡與協調、更健康的骨骼、提升心臟健康。

當你在跑步的同時,可以大大增進攝氧量、體內各器官輸氧量,並加速全身血液循環,有效改善新陳代謝、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、和預防血栓形成。

強化肺部功能、心理健康:常常進行跑步訓練的人,在身體各方面都受到提升的同時,可以讓你變得更有活力、不容易感到疲勞,並克服懶惰的壞習慣,讓你更積極正面有自信。跑步是最方便的有氧運動,隨處可得不需要額外買器材,一雙球鞋,一套舒適服裝,就能跑出新人生!而且跑步不需要花費一分錢,多麼經濟的運動,只在一個場地,便可健康減肥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