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往後可以看另一半手機嗎?


2020.06.08


交往的時候到底要不要看另一半手機?在該不該看手機的這件事情上,充分體現了──每個人都很孤獨。大家在愛裡面都很沒有安全感,卻要假裝自己很體貼。

其實女生看男生的手機,不是代表她控制欲很強,而是她的不安全感很強。她們總是非常恐懼以及排斥一些事情的發生,比如男生有沒有愛上別人,有沒有出軌,有沒有腳踏兩條船?她找不到更好的方式,只能是通過看手機這件事情,來確認她的擔心真的沒有發生。於這種不安全感,男生要確定的是,這種不安全感多少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或者是事業。

我覺得在看手機以前,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:釐清自己的想法。首先要整理好自己和自己的關係,例如先瞭解自己的隱憂是什麼?例如為什麼會擔心另一半沒有打電話報備?是擔心對方的人身安全,還是因為對方有不良紀錄?要知道安全感來自於健康的依戀關係,沒有安全感的大腦有太多恐懼,需要多去認識自我才能找出恐懼的來源。這樣在看手機以前就會有比較強烈的意願知道自己是為何而看了!

 

 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