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Lohas,找到人生的意義


2020.06.08

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,大家都很想出國可是沒辦法,國內外出現一股「樂活」熱潮,各種樂活達人更用創意的生活方式過寫意的生活。

何謂「樂活」?
「樂活」是什麼?「樂活」是「LOHAS」的中文直譯,為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的縮寫,意指「永續健康的生活方式」。這個名詞,最早出現在1998年,美國社會學家雷保羅(Paul Ray)所出版的書籍「文化創造:5,000萬人如何改變世界」(The Cultural Creatives: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)中,最早出現樂活這個字眼。


旅遊、建築、飲食等各種行業,用盡心思與「樂活」沾上邊,出版界甚至有專業期刊告訴人們如何追求樂活。一時之間,樂活成為當今高科技文明極度發展後的反思,人們尋求在樂活中找到心靈的慰藉,因為限制讓大家更懂得珍惜生命,也會更想好好經營自己的未來,你今天樂活了嗎?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