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出國也能自製異國美味~日式牛肉烏龍麵


2020.06.04


(圖片來源:YouTube 型男大主廚)


國人
最愛造訪的國家,連續4年由日本居冠,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,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最近不能到日本品嘗美食,不過沒關係,今天就讓大廚詹姆士教大家,在家就能夠將異國美食「日式牛肉烏龍麵」輕鬆端上桌!

 

💎 日式牛肉烏龍麵【詹姆士】

😋主食材:牛小排火鍋肉片300克、洋蔥1顆、蔥1根、蛋1顆、冷凍烏龍麵1包、柴魚片150克


😋調味料:柴魚醬油1大匙、味醂2大匙、清酒1大匙、七味粉1大匙、醬油、糖


😋步驟

1.柴魚高湯:備微波爐900W,將柴魚片、熱水拌勻,微波3分鐘濾出。


2.取洋蔥切絲、牛小排火鍋肉片切條、蔥切花,備用。


3.取糖2小匙、醬油5大匙、味醂2大匙、清酒1大匙拌勻,加入洋蔥、牛小排火鍋肉片抓醃。


4.日式牛肉:起鍋,放入上步驟料炒香,濾出。


5.烏龍湯麵:備微波爐900W,將冷凍烏龍麵、柴魚高湯拌勻,微波6分鐘。


6.半熟蛋:備微波爐900W,將馬克杯加入蛋、水,微波1.5分鐘。


7.取成品盤,倒入烏龍湯麵、日式牛肉、半熟蛋組裝,最後撒上蔥、七味粉提味即可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