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航就停飛,星宇航空為何比同業更沒壓力?


2020.04.24


在2020年一月份風光開航的星宇航空,藉由時尚的視覺設計及各式前導影片成功在開航前就創造話題熱度。沒想到一開航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,相較同業還有部分航線營運,星宇目前三條航線全數暫停營運,為何還能老神在在呢?

 

規模小反而是優勢

相較其他航空公司動輒數十上百架的飛機和配置人員,星宇目前只有三架A321neo,員工總數約1000人,因此在當前大量航班取消的狀態下,星宇的損失反而小上許多。

 

銀行支持

在開航前的星宇航空其實已"燒錢"長達兩年,現在停飛也只是回到燒錢的狀態,銀行團依然看好星宇航空的穩健及未來發展性,願意持續金援星宇。

 

成功增資

星宇首波增資23.5億已經完成,其中5億由員工認股,市場和員工皆看好公司未來發展。相信往後的持續增資也都將順利進行。

 

創辦人的口袋

若真到萬不得已的時刻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手上依然擁有雄厚資金及長榮股份。近期的遺產訴訟亦開始對張國煒有利,有望獲得高達140億元遺產。

 

綜合以上幾點,星宇航空在支出上比同業少,資金也不會短缺,自然有本錢老神在在。也難怪張國煒在公司內部替員工打氣時能說出: 「我們其實很幸運。」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