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相愛相殺?我跟家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

2020.04.24

家庭關係是一輩子的親密課題,成長路上難免有傷,學會自我覺察與過往情緒和解、與牽絆一生的家人好好對話,彼此擁抱。

我常常跟我爸爸吵架,為了成為一個讓他可以驕傲的人

「我不想跟我爸說話,不想看到他,不想碰到他,他跟我說話我都會覺得很煩。雖然我知道這樣對他很不好受,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對他有好的態度,最近都痛苦到失眠睡不好。到底應該怎麼做讓家人之間關係可以好一點?」

先肯定自己吧!

我原本都沒意識家庭對我的影響,以為我還是很正常順利地長大了,總是擺出一副不以為意的態度,倔強地表示自己不需要父親,但也是在自己經歷親密關係斷裂之後,我才回頭去發現這一件事,看見原來自己內心的女孩一直是脆弱、受傷的。我們殷切希望得到他們的肯定,對方也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對我們好,所以不斷互相傷害。先把家人放一邊,從自己開始吧!發現家庭關係對你的影響很多人都會急著想做些什麼,去「改善」家庭關係,不過我覺得要先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,去看見家庭到底影響了自己什麼。
正視這個問題就會發現,其實脆弱的自己,也很迷人喔!

 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