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輕易忽視運動的美好


2020.04.24

無論你是在生活的哪個階段,學生、上班族抑或是老年人,其實都需要時常運動,讓自己外在體態或是內在身心健康都能夠良好。對於不喜歡運動的人,可能理由不外乎運動會流汗、沒時間運動、擔心運動傷害等,以下介紹你不可不知道的運動好處,讓你撇開你不喜歡運動的理由,試著去接納運動帶來的美好。



運動的好處

1.增進心理健康

運動可以讓人體感到愉悅,腦內也會分泌腦內啡來幫助我們釋放壓力,腦內啡是一種神經傳導素,在緊張、疼痛、大笑等情緒發生時,大腦就會產生腦內啡,來減緩當下的緊張疼痛,或是感覺更加愉悅,讓我們更快樂。所以運動有助於紓解壓力與穩定情緒,讓自己心靈愉悅、健康。

2.促進身體健康

運動能夠增加身體代謝、降低血糖與高血壓,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,而且運動能增強免疫力,還能延緩生理機能衰退。

3.幫助睡眠

運動能幫助我們睡得更好,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研究,運動不僅能夠提升睡眠品質,還能讓你更快入眠,也能睡得更沉。

運動的好處真的非常多,養成運動的習慣是很重要的,千萬不要因為不足掛齒的藉口就拒絕掉運動喔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