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成長的養分為他人付出


2020.04.07

對我而言,自我成長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,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。自我成長的出現,重寫了人生的意義。龐陀彼丹曾提出,人當活在真理和自我奉獻裡。我第一次深刻感受自我成長,是在大一的時候。

 

進入大學後,我參與志工社團,第一年,以社員的身份出服務隊,由於是人生第一次接觸服務隊,透過教導國小與國中生,我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其實可以很有影響力,儘管營期只有幾個禮拜而已。這對我來說,是很重要的里程碑,我感受到我自己是有能力奉獻的。

 

以前的我都會想,以學生的角色,很難有實質對社會的影響,但服務隊改變我的想法,我可以透過我過去所學,透過自己的熱忱,投入在服務隊的教案與活動中,讓自己去主動付出,讓偏鄉的小孩能因為我的付出而有一點點變化,在他們心中種下一個種子,能在未來發芽。

 

這樣一個想法的改變,使我認知到自我成長,我不再只是個只能接受別人幫助的人,我已經能夠用自己成長的養分為他人付出,只要我願意,只要我不要自我限制,我可以讓別人因為我的付出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。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