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中你能夠帶走的能力是什麼?做好這三件事,有意識地培養你的職場能力


2020.04.07

有沒有想過,自己在每一份工作之間,能夠帶到下一份工作的能力是什麼?如果要做不同職務的內容,要如何能夠快速培養自己的適應力呢?適應力跟智商或是情商都不太有關係,它是一個比較抽象的能力,你或許認為這個能力要等遇到了才有辦法陸續培養,其實是能夠透過以下的步驟來培養的:


一、定期把自己歸零,用完全不同的角度和觀點看事情

在做一件全新的事情時,我們一定會運用我們過往的經驗和觀念,適用的話是件好事,但現在的職場環境伴隨著科技環境不斷在變化,每天可能都有一件全新的事物誕生,若是我們總是仰賴過去能力的話,只會讓自己缺乏適應力。因此定期把自己歸零,才能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。

 

二、尋找盲點並解決

在工作中,有時風平浪靜並不代表沒有危機發生,越是在風平浪靜時,更能思考自己有沒有哪些部分可以做得更好,或是可以改善的地方,持續尋找這些盲點,能夠幫助自己在改變來臨時從容應對。

 

三、在每一個小目標中,累積小小的成就感

好的適應力,同時也來自好的職場體驗,若你在職場中某些事情做得非常好,被大家誇獎、能力被認可的同時,日後你回想起這個事件都會成為你自信心的來源,也能讓你更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那些未知的事情。

適應力並非馬上就能擁有,但可以透過這些步驟一一檢視、慢慢練習,讓自己成為擁有快速學習能力的人,這樣無論到了什麼環境,都能夠有一樣水準的優良表現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