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可以在家自學英文,4個免費英文自學網站推薦!


2020.04.06

外語能力在現今時代已是相當必要的工具,無論在職場、社交、旅遊都相當實用,台灣目前普遍的上班族都有大專院校以上的英語程度,但是你有沒有發現,如果平時沒有機會練習、運用或加強,英文都有可能一不小心就退步了!

今天來以下推薦5個免費線上英語教學網站,讓你不用花金錢,在家也能自學英文!

一、TED

相信大家對TED都不會太陌生,許多人想提升英文能力都會從這裡下手!網站上面有超過兩千部專業人士發表的演講,雖然是「演講」,但大多數內容都是相當淺顯易懂的。演講者也能透過比較簡單的方式,讓大家在短時間內認識自己的專長和經歷。

TED網站每部影片都有逐字稿中英文可以對照,如果想練習快一點的話,還可以只開英文字幕觀看,TED不只可以練英文,還可以順便吸收到不同的知識!

二、Tutor ABC免費英語

許多人聽到Tutor ABC都會覺得一定是需要繳費上課程的,但其實不然!TutorABC其實每個月會不定期提供免費的英語課程和主題講座。只要上網填寫報名資料就可以免費參加,內容包括生活、旅遊、美食及電影等等,主題多元有趣,也很生活化,擺脫一般人對學英語的無聊印象。

三、CNN 10

CNN 10網站之前是:CNN Student News。網站內的內容是針對大學以上英語程度的學習者,所以相較前面兩者,會比較具有難度。網站上的每部影片題材皆取自世界各地的真實新聞事件,每部基本上都只有十分鐘,短時間的觀看,可以降低不願意點開的機率,也能更輕鬆的學習英文!

但就像剛剛說的,CNN 10的難度較高,如果一開始聽不太懂也沒關係,網站有附上了影片的逐字稿,可以一邊聽新聞一邊看,增加英文單字量及閱讀能力,特別適合想要增進英文聽力的人!

四、BBC Learning English

BBC Learning English除了有網站外,還附有手機APP,可以在行動裝置上學英文,便利性又再增加了!網站中可以針對不同等級的英文能力選擇課程,簡單到困難的都有,設有單字詞彙、文法、發音、聽力、會話、閱讀等不同能力的學習資源,分類完整,且更新速度算快。很適合自制力不高,但還是想自學英文的人使用!

除了以上這些之外,小編也有推薦一些IG、Youtube頻道,也可以輔助在家自學英文,提升英語能力有感,快一起實踐吧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