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人肉搜索》,剖析網路時代下的家庭關係!


2020.04.01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一部片叫《人肉搜索》呢?這部電影大篇幅的描述了網路時代下疏遠的家庭關係,快跟著悅氏小編來一探究竟這部片吧!



劇情簡介:

《人肉搜索》是一部美國懸疑驚悚電影,由安尼什·查根蒂執導,趙約翰主演,講述一為韓裔美籍爸爸大衛因為女兒瑪格無故的離奇失蹤,開始翻找筆電中各種社群資料,希望藉此取得任何有關她去向的線索,不過在他的追查之後,除了發現自己從小養大的女兒,好像不如他所想的一樣懂事乖巧之外,也使得案情的謎團變得越來越深。

 

網路時代下的家庭關係:

在這個社群與3C產品主宰的時代,每個人都有多個社群帳號,或是多部手機,《人肉搜索》的劇情主軸圍繞在網路時代下的父女情上面,如同許多類似題材闡述的議題,便利的網路社群雖然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卻也無形中造成真情實感疏離,導致溝通變得冷漠、失焦。電影內清楚明確的點出「家庭溝通」的重要,也許我們都很少想到,每天見面的家人在社群上居然是截然不同的樣貌,竟然會變得如此的陌生!一對父女雖然無時無刻利用網路聯繫,父親卻無從得知手機背後女兒的真實面貌,反倒是要經過種種困難、第三方才了解!

 

其實我們可以放下手機,真實地認識自己的家人,可能剛開始會有些困難,但經過時間的習慣,家庭關係一定會變好的!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