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關係拉警報嗎?提升親子感情的5個良方!


2020.04.01

家庭成員間有時候會因為忙碌而疏於經營家庭的關係,尤其是父母,這時候就會間接影響孩子的成長和行為。因此,你可以花多一些時間來改善家庭氣氛。以下5個方式可以有效解決、改善家庭間尷尬的關係!

1、每天溫馨問候或擁抱

當你早晨起床看到家人的第一件事,給他一句問候或是一個大擁抱,傳達你的關心和溫暖。

2、給彼此一些空間

不論是家庭成員中的什麼角色,都需要彼此尊重,給予對方一些私人的空間。

3、當一個好的聽眾

聆聽在家庭關係中絕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!有一個好的聽眾也會讓家庭成員在家有歸屬感,只會在適當的時候提出想法和建議,並給對方感同身受的感覺,就能和諧地維持家庭關係!

4、偶爾製造一些驚喜

生活已經很平淡,偶爾製造一些小驚喜確實可以增進家人間的感情!像是偶爾幫家人準備出門必需品,或是回家時給家人一頓好吃的晚餐,都是很好的方法呦!

5、不要對彼此太嚴格

家人在外已經需要面對很多壓力,如果回家時也受到高壓的環境影響,想必心情一定不會好,自然也不會花時間在家庭上。適度的給家人一些犯錯的空間是好的,人非聖賢,你一定也會有做錯的時候,別把家人的錯誤放大了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