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部親子電影推薦,家人一起看改善惡劣關係有感!


2020.04.01

你是不是也常遭遇到一些家庭的問題呢?像是父母擔心小孩的成長不快樂、孩子害怕父母生氣等等。除了試圖透過聊天、溝通改善關係外,有時候一起創造快樂的回憶也是不錯的方式!其實看電影是一個很不錯的媒介,電影會讓彼此有話題、內容也不會無趣,更能快速的讓小孩明白一些道理!

相信許多家庭都會有一起觀看電影的時候吧!除了看一些動作片、愛情片之外,不妨也將以下三部片列入觀看清單中,除了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,還可以從片中學到許多哲理。

這三部片都是網友評分4顆星以上的片,快一起來看看是哪三部吧!

1.《海底總動員》Finding Nemo

電影簡述:大醜魚馬林是一隻單親爸爸,因為一場意外喪失了妻子珊瑚,唯一的兒子尼莫的右鰭先天發育不良。所以馬林從尼莫很小的時候就很保護兒子,深怕他受到一點傷害。也因為馬林的過度保護,讓尼莫在上學後感到不滿。後來在旅程中,馬林漸漸了解到他需要讓兒子放手去游,去過自己的人生。

推薦原因:推薦指數80%!馬林很像現代許多父母的縮影,總是擔心孩子哪裡做不好、害怕孩子受傷害,不願意放手讓孩子去做。親子非常適合共同觀賞這部影片,首先因為它是一部卡通片,所以對孩子來說是相較比較好瞭解的,在看電影的同時也可以順便了解海洋知識呦!




2.《爸媽不在家》

電影簡述:這部片是新加坡電影,新加坡有許多文化與台灣很類似,可以在片中看到很多華人家庭世界的背景,看的時候是很有共鳴的!這部片闡述了頑皮的小孩與家中菲傭產生的另一種親情。

推薦原因:很多小孩因為爸媽忙碌,所以從小是保姆陪伴在身邊長大,這部片很完整地說出了這種狀況下的社會縮影,因為父母忙碌,而導致孩子小時候無法接受到完整的陪伴。很適合想磨合親子關係的父母去看,推薦指數90%!



3.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

電影簡述:本片改變字日本作家島田洋七的小說,敘述年少時至九州佐賀縣投靠外婆的故事。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昭廣的媽媽因養不起兒子,把8歲的他交給佐賀的外祖母,戰後的他們生活雖艱困窮苦,但外祖母靠著生活智慧,將昭廣扶養成人。

推薦原因:喜歡看祖孫情的這不一定不能錯過!佐賀阿嬤的許多生活智慧,可以給現在的小孩很多想法和反思,在現代幾乎大部分的孩子都衣食無缺的狀況下,很少體會過像片中那麼貧窮的生活。但阿罵卻不會怨天尤人,而是將貧窮化作生命的動力,更積極的照顧昭廣!

以上三部片的評價都相當高,快找個假日與家人一起觀看,增進親子關係吧!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