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壓異常怎麼辦,預防高血壓你該這樣吃


2020.04.01

數據顯示逾6成上班族血壓異常,其原因可能來自於,現今外食比例愈增,而在外要避免攝取過多的油脂、鈉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。要求小吃攤老闆,不放味精,還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,要如何預防高血壓,以下三種食物你該常吃!


1.豆類

研究發現,高血壓患者比血壓正常者體內更缺乏鎂,因為鎂有助於人體調節血流量,讓血壓下降,而豆類都是鎂質的最佳健康來源之一。其中黃豆和毛豆是豆類中的最佳鎂質來源,而黑豆、菜豆也是不錯的選擇。鷹嘴豆和扁豆也含有大量鎂質。





2.莓果類

莓果類的水果富含"花青素", 花青素是一種多酚類物質,可以抑制自由基,還可以促進抗氧化酵素的活性,也可提高一氧化氮在身體內的生物活性,促進血管舒張,避免細胞堆積在血管內,預防高血壓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

3.柑橘類

橘皮含有「橙皮苷」,這是一種可降低高血壓、膽固醇、抗發炎的黃酮類化合物。研究指出,體重過重的男性食用橙皮苷,可有效降低舒張壓。而橘皮中的多甲氧基化黃酮(PMF),更是天然的降膽固醇物質,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。

回到上一頁